新浪首页 | 网站地图
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1500米自由泳张琳将冲击哈克特 朴泰桓预赛被淘汰

http://2008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16日12:05   体坛周报

  记者张远北京报道

  刘子歌的夺金让人对张琳17日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充满了遐想,“1500米自由泳,张琳值得期待!”游泳队教练张亚东表示。

  已经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摘得银牌的张琳,在15日晚上的预赛中表现出良好状态,以14分45秒84的成绩平了亚洲纪录,在第五小组排名第二,总成绩第四进入17日上午的决赛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这个项目上的韩国高手朴泰桓在预赛中就遭到淘汰,他只排名第16位。

  在夺金的道路上,少了“太极虎”拦路,张琳并不觉得轻松。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,最强的竞争对手是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。在预赛中,张琳和哈克特同组,世界纪录保持者哈克特游出14分38秒92,小组第一并打破奥运会纪录。

  “奥运会就是竞技场,放松一点,成绩就没有了。”张琳说,“不论是年轻选手还是各国老将,他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成绩,在奥运会上能进决赛非常不容易。哈克特年龄这么大,还要用尽全力去拼。”张琳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0秒多,对此他倒显得平静,“我现在已经没有遗憾了。”

  在另一项值得期待的女子4×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,由徐田龙子、孙晔、周雅菲、庞佳颖组成的中国女队以3分59秒21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,并以预赛第四顺利晋级决赛,赛后周雅菲表示:“明天我希望能够激发自己的能力,在决赛中全力以赴!”

已有 _COUNT_ 位网友发表评论  我要评论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